工作邮箱 |
2021年1月3日 星期日

您的位置:首页> 资讯动态>

近日,由陕西省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、西安市未央区政府主办的“未央区文化馆开放暨公共文化惠民展演季”启动仪式在新落成的未央区文化馆举行。汉服表演、国学经典诵读、非遗展示等丰富的文化展示活动,让市民游客“零距离”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古韵之美、意境之美。

因汉代“未央宫”而得名的未央区,因厚重的历史底蕴而扬名。活动现场,以汉文化为主题的沉浸式体验活动新颖别致,演员们着汉服、行汉礼、读汉书,长安古风扑面而来,游客犹如穿越到了汉代的长安城。

沉浸古风、身临其境,是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。文化馆外,“丝路未央”展区里,“张骞”和“西域友人”侃侃而谈;不远处的“食尚未央”展区内,美食阵阵飘香,吸引游客购买品尝;“趣创未央”文创作品设计精妙,特色十足;“学游未央”的孩子们穿着汉服,接受传统文化洗礼;代表“智慧未央”的机器人,热情地向游客们打着招呼。

文化馆内,“书香未央”展区里,纸香墨香沁人心脾,一幅幅艺术作品让人驻足; “青春活力的文化绿洲”区,舞蹈、音乐、书法等表演一应俱全,游客不但可以欣赏,还可以参与其中;“建党百年”展区展示了革命先辈抛头颅、洒热血的革命故事。

近年来,未央区注重文化宣传和实践,把传播文化落在实处,让喜好文化活动的市民有了一处休闲、学习的天地。据了解,此次开放的未央区文化馆建筑面积超过3200平方米,包含非遗保护中心、文学创作、美术、音乐、舞蹈、书法、摄影等门类,设有多功能会议厅、排练教室、小剧场和非遗展示室。据未央区文化馆工作人员介绍,文化馆将全面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,努力打造未央文化高地和新的网红打卡地,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,为建设新未央贡献更多力量。

据西安市未央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,为了打造文化氛围,让文化起到引领作用,未央区特别聘请了四位艺术家担任“文化荣誉顾问”,同时向六名非遗传承人颁发了“最美非遗传承人”荣誉证书,鼓励他们守护历史、守护艺术的拳拳之心。

据悉,“公共文化惠民展演季”活动启动后,未央区文化馆还将陆续开展“心中的歌儿唱给党”主题歌会、“百人百幅”书画展览、“盛世鼓舞追梦在路上”广场舞展演等文化展演活动。

本文经「原本」原创认证,作者中国青旅报社,访问yuanben.io查询【51S9PFAT】获取授权信息。

推荐